我的夢幻工作臺--(一)

2010052317:03

心理一直在想有個工作台來搭配我以前用花旗松做的工具箱(照片以後有機會在給各位參考)>>但卻因種種問題卻無法實現>>近來剛好有時間想要動手做時>>>卻不知從哪種材料下手>>>很多原因如顏色我不希望太深>>>當然還有預算的限制.硬度...最後就選定ash比較符合我的需求...而且我很喜歡ash+胡桃的顏色...所以也希望能應用在我的工作台...

買了兩英吋的ash...因為也只有兩英吋的材料而已...剛開始還擔心是否會太薄可能需要拼厚一點...

但我最後決定寬*厚為9公分*5公分...

取完材料ash的顏色紋路我都非常滿意...

 

先用角鑿機完成榫孔>>>再用旋臂吊鋸+帶鋸機完成榫頭...

 

現在在修的為不慣穿的榫孔...用修鑿把榫孔整理平整...底部也必須修平...

 

榫頭也要再修平一下...

 



榫頭榫孔要按照相關的位置逐一做試組...還有榫頭最好用鉋刀小小的倒一下角...目的是在試組時不會傷了榫孔...而且也會更好組裝會更順喔...

 


等完成後再統一做整體的試組...如果沒問題就可以準備上膠...但記得要先砂磨喔...

因為如果要等膠合完再砂磨會遇到有些地方不好磨...或是有些地方磨不到...而且效果也會打折喔...


兩邊的H 型主架構終於膠合完成了...我的夢幻工作臺又前進一步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