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賽德克巴萊^^(老莫見面會)

2011113009:27


自從賽德克巴萊上映後~~~~安太簡直是陷入瘋狂阿!!!

 

舉凡每一個老莫那上的節目廣播~~安太一定會上網收看!!!

 

看到安老爺一直搖頭!!沒法度嘛!!!對老莫那安太有一種對父親的投射!!!

 

總覺得父親應該就是這樣的形象!!!

所以在收聽到廣播林慶台牧師要來台中演講~~~馬上我就打電話報名了!!!

 

天天都很期待~~星期二的到來!!!^^(雖然安先生都說是陪我的去的啦!!!)

 

沒想到星期二當天~~報名的人數真的很多ㄟ~~只有兩百個名額來了三百個!!重點是910%都是女性!!

 

這點真是超乎想像ㄟ~~我還以為男生會比較多說!!~~(所以新時代的女性對出草好像也很有興趣)

 

好不容易演講開始~~我只能說這是我聽過最精采的演講了~~重頭到尾都沒有冷場!!

 

牧師不是只談有關於電影的事情~~他是把重點都放在他對於他的部落他所付出的努力和改造!!

 

牧師說他的人生再27歲之前~~簡直是一團亂(打架啦不學好啦.妒忌啦...都有他的份)

 

一直到27歲他進入神學院後~~他的人生才是真真正正的轉變!!

 

他不會讀書~~所以每一科都被死當!!但是因為他27算之前學了很多水電蓋房子木工.......

 

所以老師也不要求他~~只有請他提供他身上的技術~~幫學校建設和維修~~!!

 

一直到畢業他班上的同學人人都有獎~~只有他拿了一個服務獎!!!~^^

 

畢業後開始分發~~他被分發到問題最多的村落~~酗酒離婚夫妻打架小偷最多的地方!!

 

他問老師怎麼把他分發到這裡來~~~老師說~~請你收起你的服務獎~~因為那是在你服務之後才能獲得!!

 

牧師說他在這裡所面臨的問題~~是在神學院完全學習不到的!!

 

他只能靠自己想辦法去克服~~於是他去跟酒鬼喝一杯!!!(隔天馬上大家都在傳說他是酒醉牧師)

 

他說他不在意人家的誤解~~也因為那一杯酒鬼把他當自己人~~才有改變的機會!!

 

他說他老是被誤解~~但是那不重要!!重要的是自己要做的事情~~

 

他的堅持和大肚寬容讓我好佩服~~他的村落在他20多年的努力之下~~從沒有念書的人口!!

 

到他自己發動出錢邀請老師到村子裡幫孩子上課~~

 

他現在最滿意得就是他的村里有高中生有大專生還有醫生!~~

 

他說人要先放大自己先做~~讓別人看見!!自然就會有人跟上~~

 

他所分享的一切一切都令我十分感動!!!在座的每一個聆聽者大家都好專注~~~不斷給掌聲回饋!!

 

套用一具賽德克巴萊的台詞~~林慶台牧師你是一個真正的人!!!!

 

 

最後安先生說他也要來模仿一下莫那的殺氣!!!~~和帥勁!!!

 

我看差得遠~~~安先生看起來只有臉臭而已!!!!顆顆顆顆顆顆~~~~哪有氣勢阿!!

最後慶台牧師很配合幫每個人合照和簽名~~天阿!!

 

我沒有想到有這樣的好康啦!!!我竟然沒有去洗頭和化妝><orz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