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公又倒楣了

2010070410:34

這次小姪子的期末考~~果然不負眾望的~~雖然沒有墊底~~但是進步一名~~暑假完就要升小三了~~

這對愛面子的公公來說~~可是非常大的打擊阿~~~因為他朋友的孫子成績都很好~~~

就家裡這個~~一天到晚吵著不要念書~~要看喜洋洋~~

於是公公昨天下午不恥下問~~去問鄰居~~他們家小孩是怎麼念書的~~~

到了吃飯的時候~~又開始上演公公和侄子再搶電視看的戲碼~~一個要看卡通一個要看民間劇場....

最後公公說了~~我們都不要看~~明天開始阿公帶你去圖書館!!

原來是鄰居教公公說~~他孫子都沒看電視~常常去讀書館看書~~~公公想如法泡製~~

沒想到姪子很開心的說:好阿好阿~~我最喜歡去圖書館吹冷氣看漫畫了!!

公公就很急著說:要去看書!不是看漫畫~~看漫畫就不要去了~~

這時候~公公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~又說:又又等一下阿公帶你去書局~買下學期的參考書回來家裡先練習!

~~~~~~隔了一段時間!!我們都各自回房看電視去了~~~這時候小姪子來敲門了~~~

阿姨阿姨~~剛剛阿公帶我去買下學期作文的練習本喔~~~我回答他:很好阿要加油阿~~

又過一段時間~~

突然小姪子~在樓上對樓下的公公大喊:阿公~~~阿公~~妳怎麼買四下的作文給我!!我才三上耶~~~

完蛋了~~這時候婆婆又出現啦~~以下請用台語翻譯~~

你甲郎做蝦米阿公~~三年級四年級你不會看喔~~暝ㄚ仔你甲我拿去換!!!見笑死~~~

~~~我和老公在樓上塊笑爆了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