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的陪伴在品質不是時間長短

2011040615:15

我發現我真得應該要去兒福聯盟上班內~~

怎麼那麼多牢騷阿!!

不過我雖然不是小孩~~但是我的心裡住了一個渴望愛的小孩!!

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~~生理上長大了!!但是內心~~還是非常的脆弱!因為從未被足夠的愛滿足過!!

很萬幸的我遇到我們家老爺!!他讓我覺得很安心~~他的付出讓我不用一再確認~~

我知道他就是愛我~~所以補足了我很多的缺乏!!

回到以前的父母因為生了很多的孩子總是為三餐和物質在奮鬥!!

也就是孩子隨著父母的奮鬥也長大了!!

但是有很多很注重親子關係的父母再忙也會陪出時間來陪伴!!

這樣的孩子是幸福的!!他懂得父母的付出真的是為了他們!!

但是又有一種父母~~我不知道你是否跟我也一樣遇上了!!

他們一樣很認真工作~~工作後卻把時間都安排給朋友!!一起聚餐喝酒.....

這些該跟孩子相處的時間~~都給了好朋友!!可能是酒友~~可能是廟友~~可能是工作上的朋友!!

我的爸爸不能了解為什麼!!我總是不打電話跟他聊聊天~~

有一天我問他:爸~~從小到大我的好朋友你知道是誰嗎?????

他當然不知道~~請問我們會有什麼話題可以說!!!這一定是日積月累的

在我的記憶中我似乎除了孩提時代~~我沒被父母擁抱過!!

你內~~你有多久沒有抱過你的孩子!!

還有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都還不生小孩內!!!

我的想法很簡單~~一但有了孩子勢必我一定要為他負責!!必須犧牲掉自己原本現在的生活!!就像養寵物一

樣!!玩玩人家的會覺得很好玩好可愛!!

自己帶起來卻發現~~她會生病會大小便會鬧會吵~~不是只有玩這麼單純!!

可是很多人都生了~~~

你不覺得有很多不適合當父母或根本沒有責任的人在生小孩嗎???這樣的孩子被生下來真的幸福嗎???

他快樂嗎????

很慶幸的是安太發現有很多來玩木工的媽媽和格友~~都為了孩子的幸福在奮鬥!好安慰真得~~

但是社會上有太多不幸福的孩子!!是因為他的父母在孩童時代也不幸福!!

他不知道如何給孩子幸福!!他只能給他所學習到的~~

哎呀~~我到底在說蝦米阿!!說穿就是有人的教育方式我實在是看不過去啦!!

我不希望他長大後~~也是一個愛缺乏的大人!!

孩子不是玩具你有空的時候玩一玩~~付錢去念書就會長大~~

請為他負責好嗎????

其實孩子要的沒有很多~~就是一種專屬他可以擁有父母單獨有品質的陪伴~~

就是屬於他!!你是否也陪孩子聊天可是妳的眼睛卻是盯著電視~~

或是陪伴他在玩玩具你卻在處理自己的事情!!

這樣不叫陪伴~~是他再陪妳吧!!

每天只要和他約定撥出5~10分鐘的時間為他講講故事和他聊聊天!!

你的孩子就會快樂的飛上天~~

當他的分享你覺得有問題~~也請不要大聲的斥責他~~-而讓他把心門關上!!

而現帶還有一種情況~~阿公阿嬤自己擔了太多責任~~當然阿!!爸媽就會輕鬆很多~~

但是輕鬆不代表阿公阿嬤就可以取代父母~~~

唉~~我真的應該去當志工內!!有哪個單位可以吸收我~~哈哈哈哈~~歡迎來找我阿!!

批評中長大的孩子,責難他人。

敵意中長大的孩子,喜歡吵架。

恐懼中長大的孩子,常常憂慮。

嘲笑中長大的孩子,個性羞怯。

猜忌中長大的孩子,容易妒嫉。

羞恥中長大的孩子,自覺有罪。

鼓勵中長大的孩子,深具自信。

寬容中長大的孩子,能夠忍耐。

稱讚中長大的孩子,懂得感恩。

認可中長大的孩子,喜歡自己。

分享中長大的孩子,慷慨大方。

       誠信中長大的孩子,理解真理。

       公正中長大的孩子,極富正義。

      尊重中長大的孩子,懂得尊敬。

      信賴中長大的孩子,

      不但信任他人也信任自己。

      友善中長大的孩子,

      不但愛他人也愛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