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~我知道你很孤單

2011033113:21

我們家老爺常常都覺得我管的也太寬了~~

但是有很多的事情我真的很看不下去~~

因為我們都做過孩子~~難道不懂!!當孩子的時候你內心的渴望嗎???

孩子很單純~~他只是要父母的陪伴!!他很單純他只是想要完全屬於他的關懷!!

因為你在他的世界裡就是他的唯一~~

你現在不陪伴不付出~~孩子也會長大!!哪天他再也不需要你~~而你可能也捉不住他!!

你每天這麼辛苦的工作!!不就是為了孩子!!

新聞常常都在爆!!很多父母努力工作想要給孩子好的生活~~

但是孩子卻交了壞的朋友或是有一些脫序的行為~~

也許它們只是太孤單也許他們只是想吸引你注意~~

也許它們不要你都是為了他們!!!也許他們只是想要你花時間陪伴了解他們!!

所以你把一切都是為了他們的大帽子扣在他們身上~~你給的不是他要的!!!

為什麼我會這樣說~~我有一個朋友他的個性內向長得帥很沉默是個不善於表達的人

在大約兩年前他離婚了(誰是誰非不是我今天要表達的重點就先不談)

大約離婚不到幾個月就有了新的女友(這位暗戀小叔非常久)

我覺得人有交往的權利(畢竟年輕當然也是會有需求我可以體諒)

但是~~孩子都是爺爺奶奶一手帶(因為他在科技公司上夜班)

我可以感覺得到~~孩子對愛的渴望!!

所以只要他爸爸放假~~他一定會黏著他爸爸!!拼命跟爸爸說很多很多的話~~

也許很煩人~~但是只是因為他很想念妳!!

可是為什麼每次放假~~好像都是他爸爸黏著女朋友不放!!(都會來家裡住)

為什麼孩子的親子時間每次都要跟另一個人分享~~

而他們的陪伴為什麼不是教他正確的社會觀或是培養他一些興趣~~

而是每次都要和女朋友出去玩~~帶他一起去!!!

去遊樂場所不叫有品質的陪伴!!吃喝玩樂只是父母功能中的一環!!

當然啦!!我感覺他的女友因為要討好他老是任由他去的寵~~

父母的責任不是只有陪孩子玩~~還有很多的義務!!(例如禮貌禮儀是非判斷正確價值觀.......)

這些事情似乎都交給了爺爺奶奶~!!!爺爺奶奶打從心裡的心疼沒有媽媽的孩子

又怎麼忍心教的下去!!

孩子呀孩子~~我看在眼裡阿!!有不捨阿~~~

再加上爺爺奶奶也年邁(以前的教育對現在教育落差很大)很多的功課都交給了安親班

常常我都覺得怎麼上個課比上班族還辛苦!!天天早起有時候晚上到九點十點才回家!!

才國小就這樣~~真的好嗎!!???這麼辛苦~~難怪怎麼補都不會成績進步!!

我想如果是我!!我可能會很排斥上學~~

但是我ㄤ常說我們又有什麼立場講話!!孩子畢竟不是我們的~~

是阿!!不是我們的~~但是我們不是都當過孩子嗎???

女友可能會換~~但是孩子不能換!!就像他不能選擇父母是一樣的~~

我想~~現在的社會問題不僅僅只是霸凌~!!!

父母更是需要被教育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