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孩子像在賭博

2011102014:32

其實喔~~~生孩子真的很冒險!!!

除了身體健康之外喔~~!!我也很在意小孩的先天個性!!!

天天祈禱!!老天爺給我一個好小孩阿!!!

最近常跟一些有孩子的朋友聊天~~有一個給我的印像很深刻!!

就成就上與學業上~~他的孩子很成功!!!因為都是念第一的學校!!!也從沒考過第三名~~

這個學業上我其實覺得跟會不會念書很有關係~~所以感覺還好~~

但是讓我感覺就深刻的是~~是他孩子的天性!!!他的小孩年紀比安太大~~也比安太貼心!!!

我的朋友告訴我~~人家如果問他怎麼教小孩他就覺得自己很羞愧!!因為他覺得自己並沒有怎麼教~~

但是他回答我兩個字~~榜樣!!!!自己做孩子的榜樣~~

他的孩子從小喔就自己很會替父母著想~~很會照顧弟弟(這點讓我很羞愧)

讀書的事情父母都不用督促~~還會告訴自己的弟弟說:因為我們家跟別人不一樣,某某和某某同學家裡都是

開公司開店!以後書讀不好可以去家裡的事業固!!但是我們家是公務人員家庭!!以後什麼都要靠考試~才有

好的發展!!弟弟我們要認真念書!!

聽了真令人感動內!!!他告訴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女兒會去跟弟弟這樣說~~他也很驚訝!!!

想想自己~~唉!!!我媽真是造什麼孽喔~~生我這種和我弟這些不良品!!

只能說他的運氣真不好!!!既不貼心也不會會家裡著想~~

現在自己要生小孩啦~~~也要努力做個榜樣!!!!